不支持Flash

银行上市成潮 交行股东大会通过发45亿A股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国内商业银行的上市“浪潮”正在延续。日前,兴业银行成功“过会”,其后,已在港上市的交通银行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发行A股并上市的议案,将发行不超过45亿股A股(含超额配售选择权),并申请在上证所挂牌。而同样在港上市的建行,其回归A股也渐行渐近,拟发A股或CDR。

  作为首个赴港上市的国内银行,交行目前主要的客户和业务都在境内,所以回归A股市场对其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但交行没有公布具体的上市日程,有知情人士此前表示,高盛高华证券、银河证券、中信证券及海通证券已经开始安排承销事宜,预计今年第二季度能够正式启动发行A股,预计募集资金超过200亿元。

  据相关报道,建设银行副行长范一飞日前在香港表示,建行回归内地市场是必然之路,这只是时间问题。范一飞还表示,除了A股市场外,建行还可通过中国预托

证券(CDR)形式回归内地市场。发行A股或CDR各有好处,其中CDR有效连结两地市场,避免A股、H股同股不同价的情况。不过,目前内地与CDR相关的配套法规却并不齐备,最终采用何种方式返回内地还有待股东决定。

  建行于2005年10月27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并于去年9月正式纳入恒生指数,成为首只进入蓝筹行列的国企股。

  (骁健)

  

银行上市成潮交行股东大会通过发45亿A股议案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