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首放:价值将重估 二线股潜力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7:32 新京报

首放:价值将重估二线股潜力足

  年内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将达25%,股指升幅将超40%

  本报讯继上周两市日成交金额超过1000亿元后,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继续维持高水平。盘口的种种迹象表明,市场在高位出现巨量上攻的走势,预示着新一轮飙升行情即将开始。

   基本面支持 年内股指升40%

  股市新年过后进一步走高,除了周边股市有力支持、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外,宏观经济向好、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预期大幅提升是最根本的内在条件。按照主流机构的预测,2007年上市公司的内在业绩增长率有望达到25%。如果考虑到优质资产注入、股权激励、两税合并带来业绩增长等情况,30%甚至更高的增长率似乎已无悬念。在这样的基础上,部分机构预测,“2007年股指平均升幅将超过40%”。

  不过,股指走牛并非像过去那样个股不分优劣、“鸡犬升天”。很明显,由于A股市场日趋国际化,基金等机构主导市场的格局日益强化,价值投资理念深入人心。因此,在新一轮的升势中很难再现2000年牛市时个股连续大面积涨停的局面。当然,在行情发展到一定阶段,个股全面普涨的现象仍会发生,但是很难具有持续性。随着行情继续向纵深发展,那些真正具备成长潜力的品种将脱颖而出。对此,投资者应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深挖潜力股 关注二线品种

  国外成熟市场的经验表明,在超级牛市中最有爆发潜力的品种非成长股莫属。尤其是具备成本优势、竞争优势,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自主创新能力及品牌效应的公司,不仅将成为市场上吸引力十足的稀缺品种,而且将成为涨幅远超市场平均水平的明星股。比如,贵州茅台苏宁电器小商品城中信证券等前期持续走高的个股,无不具备上述特征。因此可以说,只要投资者买进这些品种,就抓住了这轮大牛市的脉搏,就有望在新的一年胜出。

  事实上,在当前的市场中的确存在着诸多个股,具备大幅走高甚至翻番的潜力。目前,具有成长空间的板块包括航天军工、3G等,在个股方面则数不胜数。投资者应该认真研究,挖掘出具备高成长潜力的个股。在此提示,那些行业复苏、业绩出现拐点的品种存在巨大的价值重估机会。比如,近期连续暴涨的钢铁股、汽车股都属于这种性质,电力、煤炭等板块也值得注意。

  尤其是其中的二线品种,经历了前期的充分蓄势调整,短线爆发潜力不容忽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