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势研判] 强势明显 新高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7:04 荆楚网-楚天金报

  □世基投资

  受两大银行权重股高开的影响,周三上证指数跳空高开,但银行股强行拉升动力不足,迅速回落,带动股指展开调整,不过,银行权重不大的深成指在创出新高之后走出一波逼空行情,表明在银行板块之外其他个股依旧活跃。主流热点的调整使得增量资金选择挖掘近期涨幅不大的题材股,大盘回落之后买盘积极,个股活跃,大盘在宽幅震荡后回升,沪指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的小阴线,深成指继续长阳报收。

  随着国际有色金属价格短线见底,长期蛰伏底部的有色金属板块强势补涨,不负众望跃居板块涨幅第一。作为上证50指数的新成份股,江西铜业涨停,云铝股份云南铜业株冶火炬等放量大涨。万科A的涨停板刺激了房地产板块重新活跃。受国家水泥行业整合利好刺激,水泥板块表现抢眼,华新水泥涨停,秦岭水泥祁连山等走势强劲。都市股份S锦六陆继续缩量封停。中国人寿昨日盘中也创下了上市来新高。前期调整的中小板个股在三花股份久联发展涨停的示范效应带领下继续轮涨。钢铁板块放慢了进攻的节奏,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出现了高位整理的走势,其他钢铁股票出现分化。两大银行股高开低走是导致大盘调整的主要原因。

  近几个交易日一些中盘、小盘、超跌、低价的品种开始大肆拉抬,个股活跃度大幅增加,尤其是一些低市盈率的补涨个股,成交量快速放大,主动性买盘相当庞大,表明新增资金正在源源不断地进场。元旦长假后由于指数大涨,做多氛围浓厚,新增资金大肆挖掘有补涨潜力的个股,市场赚钱效应依然突出,总体看,个股行情正向纵深发展,一批个股已经进入行情的加速期。而银行、石化等权重股调整空间有限,总体而言,大盘会保持震荡上扬格局。预计后续个股的结构性调整将逐步展开,这一过程中,个股走势持续性由于基本面参差不齐而差别较大,投资者在操作上顺应热点变化,踏准主力运作节拍,以补涨和年报业绩预期为侧重点进行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