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今年首单金融债获2.77倍认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5:3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曙东 北京报道

  充裕资金再次“扑向”新发债券,农发行昨日招标发行的3年期金融债获得了2.77倍认购,中标利率被推低至2.93%。

  该期金融债为农发行今年第一期,也是今年整个债券市场发行的第一期金融债。该期债券发行总额为100亿元,受到了资金的大力追捧,有效投标总量达到了276.7亿元,认购倍数2.77在近几年金融债发行史中处于较高水平。

  商业银行在抢券潮中扮演了主力角色,几大商业银行占据了认购榜的前几位,依次为工行17.4亿元、交行12亿元、建行10.3亿元、农行8.8亿元、中行8.3亿元,合计占总量的56.8%。

  机构尤其是商行的蜂拥而上将本期债券的中标利率推低至2.93%,与二级市场同期限收益率基本一致,但大大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3%左右的水平。不少机构因为投标利率较高而未能中标。在参与投标的57家机构中,只有25家中标。

  本期债券的缴款日为1月15日,与央行正式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的日期重合,但这并没有影响到机构抢购本期金融债的热情。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近期到期资金较多而新发债券较少,该债受到追捧并不出乎意料,“这么多的钱总得找个出路吧”;而且本期债券期限适中,是主力机构重点配置的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