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多因素支撑 消费增长颇为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5:38 中国证券报

  2006年以来,消费需求呈现出自1997年以来最强劲的增长势头。1-11月,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8911亿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6%,比去年同期增幅提高0.7个百分点。

  当前我国消费品市场增速加快的主要原因表现在以下方面:一是多年来坚持扩大消费需求的政策效应开始逐步显现。二是城乡居民收入增长明显加快。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799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0%,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农民人均现金收入2762元,实际增长11.4%,虽然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但大大高于GDP增长速度。三是日益丰富的商品供给为居民多层次消费需求提供了充裕保证。据商务部对600种主要消费品下半年市场供求趋势进行的调查显示,全国消费品市场供求基本平稳的商品为172种,占28.7%,与上半年相比,供求基本平衡的商品略有增加,供过于求的商品占71.3%,没有供不应求的商品。四是持续较低的物价水平有利于低收入者消费需求的增加。1-11月商品零售价格同比上涨0.9%,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3%,物价涨幅保持在较低水平有利于稳定中低收入者的消费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