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日本第三大证券公司将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5:37 中国证券报

  据海外媒体昨日报道,瑞穗金融集团(Mizuho Financial Group)旗下的瑞穗证券与新光证券(Shinko Securities Co.)已同意将在2008年1月合并。

  合并后的新公司资产总值约31万亿日元(约合2610亿美元),成为日本管理资产第四大的证券公司,仅次于野村控股、大和证券集团及花旗日兴;若以营收计算,新公司将超越花旗日兴排名第三。

  当地媒体指出,两家公司合并将有互补作用,因瑞穗更专注于企业客户;新光则擅长吸引散户投资者,而新光的网络,也是瑞穗所缺乏的。更重要的是,日本金融巨头为更好地与海外竞争对手抗衡,近来正频频出击投资银行业务,两家公司合并后,其投行业务将进一步得到强化。

  目前,瑞穗

证券并非上市企业,新光证券则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瑞穗证券在提交给东证所的申请中表示,新公司将以瑞穗证券的名义维持上市公司资格。另外,两家公司合并后,瑞穗金融集团可能会保留新公司的60%股权。(陈晓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