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海外投资者“惦记”印度交易所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5:37 中国证券报

  据海外媒体报道,包括美国纽约证交所、高盛集团在内的5家投资者日前正在就获得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NSE)26%的股权进行努力。

  据悉,印度的IL&FS公司、IFCI银行将分别向纽交所、高盛出售5%的NSE股权。这两家印度企业目前分别持有7%的NSE股权,它们还将在未来出售剩余NSE股权。

  印度央行目前奉行的政策将海外投资者投资证券交易所的股权限制定为49%,其中外国直接投资(FDI)的上限为26%。

  当地媒体还报道称,纽交所、纳斯达克同时还与规模略小于NSE的印度孟买证券交易所(BSE)进行着密切接触。上周末,BSE已将纽交所、纳斯达克、德意志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纳入了候选名单,试图通过这些海外交易所将其股票上市。BSE成立于1875年,是亚洲最古老的交易所,该所目前已计划在今年5月前消减原先由本地经纪商持有的股权规模,初步计划是将26%的股权出售给战略投资者,另将25%股权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形式上市。(陈晓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