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建行回归A股仍无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5:37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齐轶 香港报道

  昨日,中国建设银行在香港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了中国建设银行(亚洲)启名庆典,表明其全面完成对美国银行(亚洲)的收购。在记者招待会上,建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建行回归A股仍无时间表。

  去年先后上市的中行和工行均以其气冲斗牛的气势成为市场热点,也当之无愧地成为了A股市场的旗舰,资产规模排名第二、市价总值10987.3亿港元(以昨日收盘价计)的建行何时回归A股市场自然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范一飞表示,建行的主要网点和客户都在内地,因此回到内地是趋势所在。但他同时指出,建行将在何时,以何种方式“回归”内地仍在研究过程中。相对于发行A股,范一飞似乎更加青睐CDR的方式,“CDR的好处在于能够更加有效的连接国内外市场,不会出现A股、H股同股不同价的问题。”但由于CDR目前在国内尚且没有一个基本的法律框架,因此采用CDR方式将会耗时良久。

  “最终采用何种方式还将由股东来作出决定”,范一飞说。

  在完成建行(亚洲)的收购后,建设银行目前在香港出现建行(亚洲)、建行香港分行、建设银行亚洲有限公司(简称建银亚洲)三块牌照并存的情况。“发挥协同效应,考虑监管要求,同时不能影响对客户的服务”,成为建行资源整合的大体思路。

  范一飞介绍,具体来讲,建行香港分行主要做公司业务,因为这部分业务需要母公司雄厚的资金支持,分行下面的网点全部转入建行(亚洲),建行(亚洲)仍旧致力于以往擅长的

零售业务。至于规模较小的建银亚洲究竟该作何处理,范一飞坦率地表示,目前尚无明确方案。

  “毫无疑问,目前多个平台并存的现状将逐渐改变”,范一飞表示。

  中国建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CEO钱乃骥表示,凭着新母公司的稳健基础和雄厚财力,建行(亚洲)准备推进一系列业务拓展计划。计划未来三年增加14间分行,将原有香港14间分行及澳门3间的分行网络大量扩展。“扩展分行网络的同时,计划增聘300人,以达到1000人的员工队伍。”钱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