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天发石油今起停牌 与中石化重组案扑朔迷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3:13 第一财经日报

  王佑

  市场传言中石化将介入湖北天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重组,昨天,《第一财经日报》就此向中石化多位内部人士求证时,对方均称:“现在还没有听说此事。”天发集团下属两家上市公司——天颐科技(600703.SH)、天发石油(000670.SZ)股价近日在资本市场都有大幅度上涨。而从今天起,天发石油将开始停牌。

  天发石油的公告显示,就重组传闻公司需要向实际控制人及相关部门核实,所以停牌。天发石油一直是中石化荆州分公司的长期客户,“平时与天发的主要来往是,对方购买我们的汽油、柴油及成品油。目前和对方合作一切正常。”中石化荆州分公司一位负责具体业务的人士表示,天发集团一年的购买量是2万多吨左右,中石化只是天发集团的采购方之一。

  天发集团目前在国内有

加油站128个,两个油气库储存能力达20万吨。“他们的资产不仅仅在荆州当地。”中石化荆州分公司的另一位人士提到。天发集团的收购价值在于,其是一家原油进口、
成品油
批发资质都在手的石油经营企业,这在国内民营石油界并不多见。

  但去年1至9月该公司经营形势严峻,流动资金短缺的问题一直未得到根本解决,同时,成品油和液化气市场价格波动幅度的加剧也加大了公司经营风险。1~9月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719.57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7.68%,实现主营业务利润为550.1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1.69%,净利润为-1845.04万元。

  2005年,雷曼兄弟曾希望通过买债方式参与天发集团重组,但由于天发集团产权归属问题不能让谈判方满意,使得雷曼兄弟在1年多后退出了债务谈判。

  近日,中国石油商会正在草拟一份声明。昨天,记者从某知情人士处拿到了该声明的草案。中国石油商会在其中提出了六点声明,其中内容包括:“作为在全国工商联领导下的行业性民间商会,本商会坚决维护各个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坚决反对任何人和任何机构利用产权人犯罪而抢夺民营企业财产的违法行为。”

  天发石油昨天股价为每股2.23元,涨幅达到5.19%,是继前日上涨4.95%之后的又一次飙升。天颐科技(600703.SH)昨天股价为每股2.13元,涨幅为4.41%。其前天股价为每股2.04元,涨幅4.08%,当天,天颐科技曾表示,天发集团所持有该公司的2714.85万国有法人股,被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继续冻结,冻结时间从2007年1月5日至2007年7月5日。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