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首份市值年度报告发布 今年A股市值将达20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2: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翀

  中国证券市场首份市值年度报告昨天在京发布。报告预测,今年我国资本市场A股市值年度升幅可望达到130%,市值将达到20万亿元,中国经济的证券化率也将随之翻番,达到90%,超过印度和韩国等新兴市场。

  这份由鹿苑天闻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发布的《2006中国证券市场上市公司A股市值年度报告》表明,2006年我国A股市值规模跃增183.69%,从2005年的31017亿元增长到87992亿元。与此同时,7%的上市公司创造了69%的市值总额,市值过千亿元的8家上市公司,占上市公司家数不到0.6%,却创造了44%的总市值。在市值增量中,不到7%的公司创造了52%的增量。其中,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上港集团等5家公司就创造了增量总额的28%之多。

  在2006年的市值翻身仗中,金融业12家上市公司去年增加市值占全部A股市值增量的50%强,超过了所有其它行业的市值增量之和。其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东银行5只个股A股市值占上证综指权重达41.9%。

  报告认为,今年中国

资本市场将产生5家以上A股市值逾万亿元的上市公司,20家以上市值逾千亿元的上市公司,同时有望出现多家A股市值增幅超过3000%的公司。海归股将成为市值跨越式增长的主力军,其贡献率将达到新增市值的80%-90%。相关报道见C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