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小板ETF套利机制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2: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文清

  华夏基金今日发布公告,旗下中小板ETF修改每日申购赎回清单中现金替代的设置方法,所有标的股票都将允许现金替代。专业人士分析,这一修改将避免因成份股票盘中涨停或者临时停牌对中小板ETF正常申购的障碍。新规则实行后中小板ETF的套利机制将更加灵活,并能有效提高ETF的运作效率,降低大幅折溢价的几率。

  中小板ETF基金经理方军介绍说,新规则对于投资者申购该基金的方便程度和发挥ETF的套利机制均有明显促进,但对于基金公司的后台清算压力将大大增加。方军认为在投资者看好中国股市长期趋势的情况下,通过购买50ETF和中小板ETF,并根据对蓝筹股和成长股后市以及两者之间的此消彼涨的总体判断,灵活调整两者之间的配置比例,是有效分享中国股市上涨最大收益的一条捷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