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去年增长3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2: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9日在此间公布的初步统计报告显示,2006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增长34%,总额达到1.2万亿美元。

  截至2006年底,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已连续4年增长。2006年的外国直接投资额比2005年的9160亿美元大幅增长,但仍没有超过2000年的1.4万亿美元。

  报告说,去年流入发达国家的外国直接投资增长约48%,达8007亿美元。其中对欧盟的直接投资为5490亿美元,对美国的直接投资达1773亿美元。与此同时,对发展中国家的外国直接投资仅增长10%,为3677亿美元。其中亚洲和大洋洲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为2299亿美元,流入拉美和非洲地区的外国直接投资分别为990亿美元和388亿美元。

  在亚洲和大洋洲地区,中国去年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达700亿美元,比2005年下降了3.3%。中国、中国香港和新加坡仍然保持亚洲吸引外资的前三位。印度超过韩国名列第四,去年吸引外国投资95亿美元,比前年猛增了44.4%。

  (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