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铁道部:今年起春运票价不再上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2: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今年铁路春运各类旅客列车一律不再实行票价上涨,今后也不再上浮 资料图□本报记者 于祥明

  昨天,中国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宣布,今年铁路春运各类旅客列车一律不再实行票价上涨,今后也不再上浮。

  王勇平表示,2006年春运,我国铁路对以农民工、高校学生为主要客流的所有临时旅客列车实行票价不上浮。此举受到广大旅客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欢迎。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将在更大范围内实行这一惠民政策,在各类旅客列车中均不再实行票价上浮。这一政策实行后,数千万旅客将直接受益。

  王勇平说,目前铁路运输能力仍很紧张,尤其在春运期间有的线路和方向无法全面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将克服困难,全力挖潜扩能、精心组织调度,尽最大能力缓和运力与需求的矛盾,努力为旅客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创造较好的旅行环境。同时,也呼吁旅客朋友妥当安排出行时间,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尽可能避开客流高峰期出行。

  据全国铁路工作会议消息,2006年,铁路旅客周转量完成6622亿人公里,同比增加560亿人公里,增长9.2%。而2007年铁路运输的主要预期值是: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13.65亿人,全国铁路旅客周转量7276亿人公里,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30.6亿吨。

  铁道部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将及时向社会发布旅客流向和运力配置的有关信息,采取多项措施保证客货运量持续大幅度增长。据悉,铁路系统已做好准备,将通过压缩列车间隔时间,增加列车密度,调整车流径路,发展重载运输,最大限度地增加运输能力,确保实现客运能力增长18%以上、货运能力增长12%以上的目标。

  在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铁道部负责人表示,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今年4月18日将正式实施。第六次大面积提速,标志着我国铁路既有线提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据介绍,第六次大面积提速,是在京哈、京沪、京广、陇海、浙赣、胶济、武九、广深线等既有干线实施的200公里速度级的提速,有条件的线路列车运行时速可达250公里。

  据了解,在第六次大提速的准备过程中,我国铁路深入开展了时速200公里提速科研试验,先后进行了100多次专题试验和4次重大综合试验,取得了50多项重大科研成果。同时,铁路部门组织各方面专家,对所有提速线路进行了提速牵引试验,并开展了时速250公里提速试验研究。科研论证和牵引试验结果表明,实施时速200公里及以上提速,技术上可行、安全上可靠、经济上合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