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江南证券:做好阶段性减仓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0:00 北京晨报

江南证券:做好阶段性减仓准备

  昨日,两市大盘出现震荡走势,股指出现分化,深成指再创历史新高,而沪指在前期高点受阻。从盘面看,银行、石化等大盘蓝筹股的回落对大盘形成了一定的拖累,但市场整体仍维持强势,沪指后市还有再创新高的潜力。

  本周央行决定再次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继中国人寿后,新股扩容再度加速,交通银行将发行不超过45亿股A股,本周将有5只新股同时发行。而市场并未因此受到“株连”,大盘依然顽强创出新高,市场参与的热情依然很高,这从元旦后两市成交量连续超过1000亿元就可见一斑。

  市场之所以有如此强劲的走势,首先就是目前市场热点层出不穷,赚钱效应非常突出,从而使得场内人气高涨,参与热情有增无减;其次是新募集的基金加快了建仓步伐,形成了与市场其他参与者抢筹的格局,两者形成合力,大盘岂有不涨之理。

  透过市场的表象,有些现象值得大家注意,就是大盘蓝筹指标股经过轮番上涨后已显露乏力的迹象,后市再度大幅引领股指向上的能力有限。一些绩优蓝筹股目前的市场价格明显高估,其获利筹码需要兑现和消化,一旦市场不能产生新的领涨板块。处于上下两难的滞涨中的话,大量的获利筹码就会奔涌而出。何况目前市场已经进入极度疯狂状态,每天都有数十只个股涨停,非理性因素已开始主导市场,个股的疯涨完全是靠资金的推动,注定难以持久。

  因此,我们认为一个阶段性顶部,可能就在股指的不断创新高过程中形成。牛市不仅包括上涨,也要包含中继性调整,只有经过充分调整,牛市才会出现又一轮上升。后市操作上要做好阶段性减仓的准备,以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股指调整风险。具体做法上就是要减持那些估值偏高的

股票,以降低操作的风险。

  江南

证券 程荣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