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高管自买自卖?网上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韩平报道:来自上证所的消息,其上市公司部近日发布通知,要求上市公司董监事、高管人员持有本公司股份在发生变动时,及时向上市公司报告,上市公司接到报告两个工作日内,在上证所网站进行披露。即日起,投资者即可登录上证所官方网站(www.sse.com.cn),进入“上市公司诚信记录”—————“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本公司股份变动情况”查询相关信息。通过该栏目,投资者可以看到最新的上市公司高管持股变动信息,包括上市公司代码、简称,高管姓名、担任职务、持股变动数量、变动日期等,也可以检索到某公司所有高管或某高管持有本公司股票变动的历史信息。

  分析人士指出,全流通环境下,董事、高管操纵市场能力大大增强,交易所要求上市公司董监事、高管人员在持有本公司股份发生变动时及时向上市公司报告并进行披露,将有效防止可能出现的上市公司高管与一些机构在非公开信息披露方面进行配合,以利好消息刺激股价在二级市场上套现,从而损害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现象。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