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资金入市热情依然高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1:06 京华时报

  上证指数昨天开盘2711.04点,收盘2807.80点,最高2809.39点,最低2691.36点,上涨100.60点,涨幅3.71%,成交量877亿元;深成指开盘6894.19点,收盘7078.59点,最高7095.73点,最低6848.69点,上涨3.02%,成交量360亿元。

  昨天大盘继续强势大幅上行,热点全面开花,资金的介入热情也空前高涨,前期的二八现象已然转变为个股的普涨行情,年前相对滞涨的股票更是成为短线资金追逐的目标。成交量再度放大并刷新纪录,说明前期股指的巨幅震荡并未阻住资金的入市脚步,市场的做多信心依然充足。

  虽然新股首日不再计入指数,但人寿的高开无疑起到推动其他金融股尤其是银行股的作用。银行股在经过连续两日的巨幅调整后技术上有反弹的需求,但国内的银行估值已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在目前股价基础上的上行空间有限,昨天的上涨应还是对其下跌的修正,短期再次大幅拉升的可能较小。而且中国人寿H股的价格远远落后于A股价格,这有可能会导致短期内出现震荡走势,所以对于金融股的走势投资者需要特别的关注。

  近期钢铁、汽车、电力、煤炭等热点板块的轮动效应非常明显,即使是在股指巨幅震荡之时,这种势头也未减弱。热点的轮动说明资金的关注目光已从单一的指标蓝筹上逐渐扩散到相对滞涨的二线蓝筹股。普涨的态势带来更多的盈利机会,这无疑增强了投资者的参与热情,促使更多的资金关注和介入到市场中来。

  总体来看,目前资金面依然充裕,基金规模超过8000亿,加上QFII、上市公司、部分储蓄、短线热钱等各类资金将共同推动行情上涨。经过去年的大幅上涨之后,牛市思维深入人心,在政策面和上市公司基本面没有发生较大变化的前提下,股指上行趋势不发生变化,主动做多就仍然是主要的投资策略。随着热点的不断切换,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电力、运输等二线蓝筹股,这类

股票由于相对涨幅不大机会更多。航空
证券
武士红

记者:武士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