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站上28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0:38 南方都市报

  ■市况直击

  本报讯(记者汪江涛)中国人寿王者归来,中国股市再创新高。上证综合指数以2711.05点高开,收盘报2807.80点,首次收市于2800点整数关口以上。此前,沪指曾在新年的首个交易日摸高最高时的2847点。

  昨日,沪深股市倒“二八”现象持续,涨停个股有30只,下跌股票数不足百家。两市总体成交量首次超过1400亿,达到1403.77亿,其中中国人寿一只股票成交就达到123亿。中国人寿的高调上市,对整个市场人气的激发起了重要作用。中国人寿首日以90多倍的发行市盈率受到瞩目,早盘高开95.97%于37元,盘中最高涨至40.2元,报收38.93元,比发行价上涨106%。

  热点股方面,钢铁股昨日重拾强势,医药板块依然表现抢眼,中小板也有个别

股票走强。昨日银行股结束了前期调整,重新发力。大盘银行股工商银行,在午市后发力,几乎以当日最高的5.78元报收,上涨4.33%。其他银行,如中国银行涨1.97%,浦发银行涨7.25%,华夏银行涨9.18%,民生银行涨4.23%。而大盘股中国石化中国国航在尾市的发力,也以涨停报收,让人吃惊不少。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年报行情将渐次展开,后市操作上可紧抓住业绩有可能大增的股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