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积极做多已成共识——排行榜信息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0:38 南方都市报

  周二沪深两市继续振荡上攻,沪指大涨100个点,成交量也进一步放大。市场依然维持很高的活跃度,两市共有近30只个股涨停,显示出市场资金的运作积极性相当高。

  从涨幅榜来看,热点行情继续呈现多元化特点,板块特征较明显的主要是房地产板块、钢铁板块及医药板块。房地产板块中,中关村、天鸿宝业等个股涨停。该板块是机构资金高度看好的一个群体,经过近一段时间的整理后,该板块技术形态得到修复,因此再次走强。钢铁板块呈现整体强势,一批钢铁股强劲上攻,多只钢铁权证涨幅也超过了10%。虽然2007年的铁矿石价格略有上涨,但这也在很多机构的预期范围内,相对于整个市场而言,钢铁板块的估值仍然偏低,一些机构也提出了调高钢铁板块估值的观点。因此,钢铁板块得到了市场资金的短线倾斜。医药板块中,江中药业海南海药、三精制药等涨停。目前,尽管一些机构对医药板块的看法出现了分歧,但从市场情况来看,医药板块仍得到了市场资金的关照,估计近期仍有反复活跃的机会。

  大盘的强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大型蓝筹股的走强,中国石化中国国航上攻涨停,上港集团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个股也较活跃。后市大型蓝筹股依然是市场重要的做多力量,投资者可进一步追踪。

  从跌幅榜来看,华侨城、物华股份中水渔业等个股跌幅居前,但总体而言,个股下跌的幅度都不深,没有一只个股跌幅超过5%。并且,这些个股的短线振荡多属技术上的调整,也没有明显的板块效应,属于个股性质。因此,跌幅榜品种无法对市场产生什么大的冲击。

  目前的市场形成了两大运行特点,其一是大型蓝筹股经过短线振荡后迅速回稳,并重新进入短线攻击状态,对市场形成积极的推动作用。其二则是个股行情大面积活跃,各个板块都涌现出不少短线强势品种,这意味着市场预期非常明朗,各路资金都积极做多。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