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金:投资国寿有风险 合理价值30.24-36.17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7:2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刘 云

  本报讯 日前,中金公司发布了一份名为“王者归来”的研究报告。报告中首次给予中国人寿“推荐”级的评级,并预期中国人寿2007年底每股合理价值区间为30.24-36.17元。此前,中金公司给予国寿2006年底合理估值为23.65-29.42元。

  中金公司认为,由于中国人寿保险合同利润实现和确认的特殊性,市盈率并不是寿险公司合适的估值办法,由欧洲寿险业发展起来的内含价值/评估价值的估值模型能够更好地反映寿险公司的价值。

  依照香港会计准则,中金公司预计中国人寿2006年净利润将达到人民币159.61亿元,同比增长21.5%,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56元,全面摊薄每股净资产为4.99元。预计2007年和2008年,该公司净利润分别232.33亿元、299.95亿元,同比增长45.6%、29.1%,与此前的预测变化不大。

  中金公司同时也提出,该公司未来发展的前景让市场充满信心,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该公司没有风险。实际上,中国人寿未来面临市场竞争、利率变动、

资本市场波动等风险。短期来看,今年一季度中国人寿保费收入增长速度将可能减弱,同时,债券收益率的下降也可能成为该公司提升投资收益率的主要障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