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浙江杭州鑫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经营情况发生重大变化的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6:3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002019股票简称:鑫富药业公告编号:2007-001

  浙江杭州鑫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经营情况发生重大变化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06年初,公司制定了巩固泛酸钙龙头地位、快速拓展医药保健品市场的经营方针。根据2006年公司的经营情况,公司在巩固泛酸钙龙头地位方面已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并对2007年的保健品市场的经营思路进行了调整。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1.8.3条相关规定,对公司2007年经营思路,生产经营情况、外部条件或生产环境发生的重大变化披露如下:

  一、保健品市场经营思路的变化:

  2006年保健品市场基本情况:根据2006年初制定的大规模投入、迅速拉动市场的营销模式,第二季度公司保健品销售网络大规模向浙江省外扩张,各种广告费用,网络维护费用也随即迅速增长。经过2006年中秋保健品市场的运行,到11月下旬,公司在保健品领域的投入已经对当期效益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根据整体经营状况和保健品销售的实际情况,公司认为极其有必要迅速调整保健品销售策略。

  2007年公司将调整保健品市场经营思路,具体措施有:对浙江省外的办事处、销售网络进行大幅度调整,对亏损大,未有切实可行的计划保证扭亏的办事处进行关闭和减员;严格控制以广告费用为主的营销费用的支出。2007年保健品业务目标计划要求保本经营,和2006年相比,如果能实现目标计划,保健品业务预期将为公司2007年减少亏损2000万元左右。

  调整保健品业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2006年底以来,公司在对外省办事处调整过程中,同许多当地经销商终止了合作关系,经销商尚未卖出的保健品大量退回给公司,出现第四季度公司保健品现金回流增加,而因销售退回引起收入减少的情况, 12月中旬,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财务状况进行了预审,为此2006年12月19日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减公告。

  二、主导产品D-泛酸钙生产外部环境的变化:

  2005年7月公司完成收购主要竞争对手湖州狮王后,公司开始对D-泛酸钙市场进行整合,经过半年多时间消化完成市场过剩的D-泛酸钙存量后,D-泛酸钙价格走上稳步回升的态势,2006年8月底公司根据D-泛酸钙市场供求情况,对外宣布提高D-泛酸钙价格15%(公司在第三季度报告中进行了公告);通过9,10月的观察,市场反应平稳,反而对D-泛酸钙价格走势形成了更高的预期,D-泛酸钙价格保持持续上升,10月、11月公司开始安排2007年第一季度D-泛酸钙订货,至2006年12月底,统计2007年第一季度订货数据,D-泛酸钙平均价格比上年同期上升25%。

  三、风险提示:

  1、2007年,公司将开始培育药品销售市场,同时公司将继续培育发展保健品业务,医药、保健品市场投入费用大,效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预期向医药、保健品领域拓展需要更长时期的培育和发展过程;2、公司主导产品D-泛酸钙70%以上以出口为主,人民币持续升值对产品出口将产生不利影响,3、如果D-泛酸钙产品价格下降也将对公司效益产生不利影响。

  公司将根据情况及时披露相关信息,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杭州鑫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7年1月9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