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兴业银行发行价或高达1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5:50 深圳商报

  市场对兴业银行倾注极大热情,询价还未开始,预测价已经传出

  兴业银行发行价或高达15元

  【本报讯】有望于今年2月份登陆A股的兴业银行目前还未启动路演询价,但市场对兴业银行发行价格的猜测已很是热络。

  根据兴业银行上周发布的招股说明书(申请稿),A股发行前,兴业银行每股净资产为3.54元,每股收益为0.44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2.78%。东方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顾军蕾昨日表示,A股首发通常会受很多因素干扰,“目前市场环境比较热情,初始报价会比较高,这种情况下,从发行者的角度来说会倾向冷静”。

  海通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邱志承表示,从资产规模、资产质量、内部收益、净利润等指标来类比,浦发银行(22.79,1.54,7.25%)的股价对兴业银行的定价有一定参考性,“但是通常发行价会偏低一点”。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6月30日,浦发银行总资产为6310亿元,提取150%拨备覆盖之后,净利润15.9亿元。每股收益0.41元。同期,兴业银行总资产规模为5322亿元,净利润17.45亿元,每股收益0.44元。

  邱志承分析认为,以2006年银行股平均市盈率20倍左右来推算,兴业银行发行价可达10~15元。而若以15元发行价计算,兴业银行的市净率仍在3倍以下,投资价值维持在国内银行中上水平。

  近三年来,兴业银行的资产、存款、贷款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35.42%、30.78%和24.32%,增长速度在国内银行中居前列。2003年至2005年,年度实现净利润14.34亿元、17.66亿元和24.65亿元,复合增长率为31.1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5.84%、20.57%和22.25%。

  伴随着资本扩张,过去三年中兴业银行积极介入衍生产品、财富管理、资产托管、资产证券化、投资银行等新兴业务领域,推进

零售业务事业部制改革。兴业银行在招股说明书(申请稿)中称,尽管未来几年该行利润仍将保持较高增速,但是由于该行仍处于较快成长阶段,利润增长无法赶上规模增长速度,自身利润积累无法满足资本需求。

  2006年9月和12月,兴业银行分别发行40亿元混合资本债券及150亿元金融债。招股说明书称,单纯通过发行次级债券和混合资本债券的空间受核心资本制约,公开上市将成为当前补充资本的主要途径。若按照10元的发行价格计算,在不考虑超额配售的情况下,兴业银行此次融资将达133亿。(汇赢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