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年报业绩浪行情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5:50 深圳商报

年报业绩浪行情值得期待

  大幅预增个股冲击涨停,分析人士认为

  年报业绩浪行情值得期待

  【本报讯】2006年年报披露即将展开,个股行情的火爆已经显示出年报业绩浪特征。昨天公布业绩增长100%的长安汽车收报涨停,公布业绩大增的中信证券则以涨停价开盘,尾市收报29.48元,上涨6.04%。投资者对年报业绩浪行情充满期待。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2006年前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达21.66%,全年业绩有望保持在20%以上,这将成为个股行情爆发的契机。

  474家公司预告业绩

  截至1月10日发稿时止,沪深两市已有474家A股上市公司提前发布了2006年全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增公司198家,预盈公司103家,预亏公司118家,减亏4家,预降47家,另有6家公司业绩预警。全年业绩预计增长和扭亏盈利的报喜公司数量远远超过预减和首亏等报忧公司,其中109家公司预计业绩翻番。

  据统计,103家公司中,有45家公司业绩预计同比增长在100%以上,有22家公司预计增幅在1至2倍之间,有43家公司预计增幅在2至5倍之间,有9家公司预增幅度超过5倍。华联控股海德股份两公司更是突出,预增幅度远远超过10倍。与2005年全年业绩相比,44家公司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已经超过2005年度净利润,比如华联控股、ST啤酒花、海德股份等公司,由于2005年度净利润较低,使其2006年前三季实现的净利润超过数倍。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有12家公司已经连续三季度业绩持续增长。如鞍钢股份本钢板材太钢不锈江西铜业中金岭南宏达股份、粤富华、吉林敖东东信和平宁波华翔大亚科技津滨发展等。

  业绩大增个股持续走高

  在业绩预增100%以上的公司中,机械仪表行业、石油化学行业、有色金属、生物医药行业居多,此外,钢铁、

房地产、批发零售等行业也出现了较好增长势头。

  反映在盘面,则是业绩大幅预增个股持续走高,汽车股龙头长安汽车四个交易日涨幅逾30%。钢铁股、石化股、电力股近期整体走强,许多股份的股价迭创新高。投资者在不知不觉中,业绩浪行情正悄然来临。

  业内人士认为,业绩好、质地优良的公司业绩预增是实实在在的预增,更值得投资者关注;而新会计准则推行,将引发上市公司价值重估并将带来新的投资机会。随着年报业绩披露期的到来,年报行情有望绽放绚丽的浪花。(钟国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