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济南千年古刹拍猪年“第一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5:38 金融投资报

  围绕千年古刹灵岩寺旅游包装及开发,近日,山东济南市长清区旅游局、灵岩寺风景区管委会组织省内有关专家学者举行研讨会,协力叫卖灵岩寺旅游。

  近年来,素有海内“四大古刹”之首声誉的济南长清区灵岩寺,在旅游发展方面逐渐滞后。相比一字之差的杭州灵隐寺每年数亿元的收入,灵岩寺不论旅游收入还是游客向往度,均相形见绌。

  研讨会上专家提出,推介灵岩寺需挖掘本地富有特色的自然资源,设计加工旅游纪念品,丰富旅游内容。该省民俗学会荣誉会长、山师大教授李万鹏建议,灵岩寺盛产柏树、柿子树、橘子树等,如能在保护好现有古树林木的前提下,用以制作工艺品及“插花”等,如“百(柏)事(柿)大吉(橘)”,传递幸福美满长寿的祝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艺术学系主任张从军提出开发灵岩茶,迎合游客们的旅游购物休闲需求。

  深挖现有历史文化资源,增加灵岩寺旅游的卖点,也为专家们所关注。该省文化厅原厅长章永顺说,近年来,国内灵隐寺等名刹率先发起的新年钟声拍卖活动声势浩大,甚至吸引韩、日游客前来竞拍。灵岩寺文物及旅游资源丰厚,通过市场化运作在社会上打响,势必将提升灵岩寺品牌在旅游市场上的号召力。

  记者由“灵岩寺新年祈福文化研讨会”上了解到,2007年灵岩新年祈福会招商方案已经敲定,受社会瞩目的“第一钟”、“第一鼓”、“第一香”等将面向社会公开竞拍。

  据介绍,本次招商的项目有:新年祈福会总冠名(30万元),出资的企业可拥有活动总冠名权。灵岩寺新年第一钟(敲钟权)、新年第一鼓(击鼓权)、第一香(敬香权)、第一福(得福权)拍卖。

  近年来,灵岩寺已两次成功举办祈福会。今年是第三届,由长清区人民政府和济南市旅游局主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灵岩寺将“与市场结合,与游客结合”,逐步将新年祈福会打造成山东旅游市场春节期间的知名节庆活动品牌。 齐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