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日化巨头欧瑞莲启动中国直销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5:1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于兵兵

  在去年9月拿到商务部直销牌照的瑞典化妆品巨头欧瑞莲(Oriflame)近日正式启动中国业务。至此,中国成为欧瑞莲集团在全球开拓的第58个市场。

  昨天,欧瑞莲(中国)执行总裁陈海琳介绍,公司将在2月份完成直销网点的建设审批,直销人员届时完成培训,第一批直销工作将在江苏省已获牌照的地区展开。

  据了解,欧瑞莲是欧洲最大的化妆品直销企业,2006年9月,欧瑞莲和北京宝健、富迪一起成为第二批获准在国内经营直销业务的品牌。目前欧瑞莲可进行直销活动的区域仅限于江苏省部分地区。

  据欧瑞莲创始人罗伯特·翰林称,未来五年,欧瑞莲计划将中国业务拓展至大部分城市,但并未透露具体的销售目标。

  资料显示,欧瑞莲于1967年创立于瑞典,专营天然

护肤品研制开发。目前欧瑞莲产品涉及护肤、彩妆、洗护用品和
香水
等领域,年销售额近10亿美元,销售区域达到57个国家,拥有5000多名员工和160多万直销员。

  2003 年,欧瑞莲正式在上海设立代表处,并于江苏昆山建立大型生产基地。截至2005年底,欧瑞莲在华投资总额计2400万美元。

  去年12月22日,广东康力医药有限公司成为

商务部批准的最新一个直销品牌,至此,中国共有14家国内外企业在国内获准进行直销经营。“没有获得牌照的企业只能选择淡出直销市场。”一位直销业业内人士称。其淡出形式要么转入百货店专柜销售,要么推行“专卖店+会员制”等变通形式。

  欧瑞莲中国公司陈海琳也坦言,在目前直销允许区域有限的情况下,直销企业必须依照规定严格执行相关要求,静待直销区域的逐步拓展。“在直销允许区域之外,我们仍将执行传统的店面式销售方式。”陈海琳介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