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寿A股高举高打 机构买多抛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4:3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寿A股高举高打机构买多抛少

  

中国人寿总裁吴焰(左)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周勤业签署上市协议书

  内地股市保险第一股中国人寿A股昨天高调登陆沪市,收盘价格为38.93元,涨幅为106.2%,较发行价上涨20.05元。

  中国人寿A股的高调上市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目前市场资金面的充裕情况以及做多热情的高涨。从交易公开信息上看,昨天机构资金买入积极,只有小部分机构选择了抛出。

  □本报记者 许少业

  内地股市保险第一股中国人寿A股昨天高调登陆沪市,收盘价格为38.93元,涨幅为106.2%,较发行价上涨20.05元。不过,中国人寿H股昨天表现却差强人意,早盘随飙升的A股高开6%后随即跳水急回,收市倒跌4.66%,报25.6港元,A股收盘价较H股溢价高达52%。

  中国人寿A股的高调上市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目前市场资金面的充裕情况以及做多热情的高涨。从盘面情况看,中国人寿开盘价即高达37元,较18.88元的发行价上涨了90%以上,但该价格仍然成为全天的最低价,表明大资金对于新上的大盘蓝筹股坚决的介入态度。从交易公开信息上看,昨天机构资金买入积极,只有小部分机构选择了抛出。

  公开信息显示,昨天中国人寿A股买入前五名席位中,机构专用席位占了四个,买入金额从4.35亿元到2.35亿元,估算其对应所买的股数从1000多万股到500万股不等。而卖出前五名席位中,只有一个机构专用席位,成交金额为3.08亿元。另外,著名的中金北京建国门外大街

证券营业部也赫然上榜,卖出金额高达6.69亿元。

  中国人寿A股昨天成交3.19亿股,换手率为53.17%,成交金额达到123.8亿元。从上市首日的换手率偏低来看,投资者惜售较为明显。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机构资金在此价位高举高打买中国人寿A股,显然主要考虑的因素是其权重价值以及保险第一股的稀有价值。

  香港方面,昨天保险类

股票则遭抛售,中国财险和中国平安分别再跌6.55%及4.34%,居成份股跌幅前列。

  中国人寿A股成交龙虎榜

  买入

  营业部名称 合计金额(元)

  机构专用 435000785.25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 298721281.45

  机构专用 292210824.08

  机构专用 284196284.91

  机构专用 235123602.56

  卖出

  营业部名称  合计金额(元)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 670420009.90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 669023937.21

  机构专用 308456847.83

  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月坛证券营业部 226720395.34

  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 138040133.5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