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信证券净利将超2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继东方证券昨日披露亮丽年报后,中信证券(600030)今日亦公告称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据初步计算,2006年净利润将超过22亿元。而截至2006年第三季度末,中信证券实现净利润9.45亿元,这意味着该公司仅第四季度就赚了不少于12.5亿元的净利润。

  中信证券今日发布业绩增长提示性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06年度的净利润与2005年同期相比将有较大幅度的上升,上升幅度预计将超过450%。资料显示,中信证券2005年实现净利润400041572.70元,每股收益0.16元。据此计算,公司2006年实现的净利润将超过22亿元,每股收益预计将超过0.88元。

  公告称,2006年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2006年证券市场总体向好,尤其是2006年5月份以后,

新股发行恢复、交易持续活跃,使得公司业务收入大幅上升。

  去年前11个月,中信证券经纪和承销业务量分别为1.14万亿元和2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7%和95倍。在并购万通证券、金通证券之后,中信证券进行了一系列资源整合,包括经纪业务网点与基金投资业务的整合、大盘股承销与中小板承销的整合、直接投资和并购业务的整合以及产品开发与产品销售链的整合,极大地提升了规模收益。

  截至去年第三季度末,中信证券的投行业务收入为3.38亿元,其中,7-9月投行收入就达2.28亿元,主要来自于中国银行、国航、保利地产江山化工四单。进入第四季度,中信证券的投行业务更见红火,参与工行A股承销,与其他三家券商一起共获得8.46亿元收入,而在广深铁路一单上,公司更独揽2.06亿元承销费。该公司项目储备较多,预计2007年也将有不俗的表现。(曙光)

  

中信证券净利将超22亿元

  图:受益于牛市行情,中信证券去年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