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资产重估推动沪指冲击35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茵 上海报道

  昨日,在光大证券2007年的投资策略年会上,研究所高级策略师程定华指出,A股的价值重估仍在进行中,假定2007年贸易顺差占GDP比重与2006年持平,债券收益权长端不出现趋势性上移,上市公司2007年盈利水平增长25%,预期上证综指目标位置将达到3500点,对应PE水平30倍左右。

  程定华认为,在一个短期或中期的时间段内,估值水平的变化对股票市场的运行方向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爆发性牛市就是一个估值水平从低位向高位摆动的过程(熊市则正好相反),期间企业盈利水平的变化只会影响市场运行的幅度,但不会影响市场运行的方向。

  推动

股票市场估值水平上升的路径主要有两条:一是金融体系的过剩流动性,二是实体经济的剩余储蓄。前者主要表现为收益率曲线短端的下移,后者主要表现为收益率曲线长端的下移。光大证券认为,当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上升的动力主要来源于实体经济的剩余储蓄。

  光大认为,

人民币升值并不是国内资产重估的主要推动力量,但由于顺差的作用,重估往往伴随本币的升值。根据利率平价理论,升值预期将进一步压低国内利率水平,加速推进重估。因此,国内资产在定价时会加上本币升值预期所带来的溢价。

  鉴于A股市场正在进行的重估,光大证券认为,2007年应当从财富与消费、市场定价选择、资产与业绩挂钩和周期性公司估值变化四个角度分析重估的后果与影响。从中国消费的内生性因素来看,人口结构决定了未来至少十年,中国抚养率将处于历史低端,而主要消费人群的占比最高,低端劳动力价格的持续上涨有力支持了边际消费趋向最高人群的消费能力。资产重估带来的资产价格剧烈上涨,中国居民财富将成倍增长,消费面临爆发式增长的前夕,考察日本证券市场的重估历史,消费类企业无疑将是“长跑健将”。

  在资产配置方向上,光大证券认为,一条长期主线是消费品,两条中期主线是金融和地产,三个短期主题则是有色金属、

能源和装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