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战略投资者本月敲定 三九集团重组进入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健健

  三九集团资产债务重组终于又迈出关键一步。S三九(000999)今日公告,近日,大股东三九集团告知公司,其引进战略投资者工作已取得重大进展。

  公告披露,2006年12月25日,已有上海实业(联合体)、复星集团、德意志银行(联合体)、华润集团、新世界集团(联合体)等五组潜在的战略投资者提交了三九集团重组方案。下一步,将召开由国资委、债委会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并同时与潜在战略投资者进行商务谈判,力争于今年1月底前确定战略投资者,并与其签署正式的投资协议。

  一旦三九集团的重组获得批准,S三九的清欠也将迎来实质性的曙光。按照计划,一旦国务院批准三九集团的重组方案,在获得批准后的第5日,S三九董事会将决议清欠方案;第15日,公司将发布股东大会通知;第31日,公司将召开股东大会,批准以资抵债及债务重组方案;第60日,战略投资者完成出资,并以现金归还占用,公司将与有关银行签署债务重组协议,实施债务重组。

  1月7日,

证监会公布了17家未清欠的上市公司名单,S三九排名第一,占资余额约37.41亿元,占到17家未清欠公司占资余额的四成。

  由于占资时间长,金额巨大,而且大股东自身经营不良,S三九的清欠一直受制于大股东的重组。资料显示,公司自2000年上市之初即出现占资漏洞,三九集团占用S三九资金超过37亿元,相当于S三九资产总额的一半。而三九集团从2003年末开始被银行追讨巨额债务,已是自身难保,亟待重组。去年12月,三九集团的债务重组终于获得重大进展,集团金融直接债权总体受偿率确定为60%,并公布了初步的占资解决方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