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春天或是进补良药好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2: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春天或是进补良药好时机

  □本报记者 俞险峰

  周一股市呈现个股普涨特征,热点全面开花中医药股尤其显眼,90多只相关个股除S藏药业吉林敖东外全部上涨,金花股份上海医药南京医药双鹤药业江中药业天士力马应龙、三精制药、广州药业西南药业天坛生物等封住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将近40只,市场人士认为医疗体制改革引发了医药制造和医药商业股的价值重估。

  进入新年以来,市场呈现新格局,由于工行中行等超级指标股进入休整状态,具备估值优势或成长潜力的二线蓝筹股因而获得全面表现的机会,

能源煤炭、电力、汽车、机场港口、航运、水务等板块个股在券商行业分析师的大力推荐下大受资金青睐,表现十分活跃,停顿了一阵子的“研讨会概念股”又大行其道。昨日医药股全面走强,市场上有推测指与兴业证券研发中心将于周三召开全国医药行业研讨会有关。

  事实上有众多的行业分析师十分看好医药股。长江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段炼炼对记者表示,医药股在去年12月20日曾有一轮板块性大涨,热点主要集中在自主创新和资源整合两大方面,目前这轮上涨一方面有大盘股上涨之后小盘股补涨原因,但半个月之内的两轮上涨,长江证券更愿意认为是2007年医药股市场表现的预演。

  在武汉新兰德余凯看来,2007年的利润增长、药企的重组、资产注入和2006年整体涨幅相对较小也是医药股走强的重要原因。在市场人士的眼中,医药股一个板块中汇集着众多的市场题材:

医疗体制改革、消费升级、连锁销售、自主创新、生物技术、自主定价权、资产注入、兼并重组等等。

  长江证券在其医药行业2007年年度策略报告中强调以下观点: 2006 年医药行业遭遇“寒冬”,“问题导向”促使医改进入攻坚阶段,医改提速有利于提升医药行业价值,市场竞争的天平将向创新和龙头企业倾斜。

  这些观点也得到了其他券商的行业分析师的认同,兴业证券认为医疗体制改革和“十一五”规划是影响未来医药行业发展最重要的宏观政策因素,优先看好生物技术、医药流通和OTC药业板块。兴业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孙国雄认为,从市场面看,牛市增强投资信心,医药板块的估值水平也会水涨船高。生物技术行业在受政策推动的同时也满足了牛市的想象力,将是黑马辈出的板块。

  在对医药行业所覆盖个股进行一番梳理的基础上,长江证券研究所选择了如下年度重点公司:上海医药、同仁堂、天士力、新华医疗华神集团双鹭药业通化东宝华海药业,段炼炼建议投资者保持关注。

  兴业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孙国雄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称“医药行业是永远的朝阳行业”,2007年医药股充满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