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机构对市场调整作出战术调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2:20 新闻晨报

机构对市场调整作出战术调仓

  □中信证券严高剑

  上周大盘冲高回落,国债市场小幅上涨,基金市场随大盘微跌,整周下跌0.43%。其中大型基金跌幅小于小型基金。

  1月5日测算结果显示,103只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79.5%,相对前一周持仓比例变动-0.7%,净变动-1.3%。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持仓比例为80.5%,净变动-1.1%;偏股型混合基金平均持股比例为80.7%,净变动-1.8%;配置型混合基金平均持股比例70.2%,净变动-2.0%;股票型指数基金平均持股比例93.2%,净变动0.4%。总体仓位略有下降。有22只基金显示主动减仓5%以上,8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仓位变化5%以内的基金共73只。

  今年头两个交易日中,市场表现为热点轮换和结构调整。中小盘股强于大盘股,前期表现优异的大盘成长股,反而逆市下跌,表明市场将面临阶段性调整。在此背景下,公用事业、能源、运输业、汽车汽配和半导体行业均有不同幅度补涨,涨幅在6.54%至4.36%之间。前期表现优异的银行、食品药品、

房地产和媒体行业则回落,跌幅7.22%至0.15%之间。从基金仓位调整上,可看出基金等机构对市场结构性调整作出了战术调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