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敢于高看三千五 才能抓住大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2:1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一改上周惊心动魄冲高回落的惊险走势,经过盘中剧烈震荡的洗盘震仓,大盘基本企稳并收出低开高走的中阳线,根据大盘趋向和个股表现,笔者敢断言:大盘短线调整已经完毕,接下来是再度向上不断再创历史新高,向上攻占3000点整数大关,然后可能曲折上攻3500点。

  昨天盘面显示,超级大象股工行和中行昨天低开高走大幅震荡收阳线,这个阳线封杀了它们继续下跌的空间,这也意味着封杀了大盘的下跌空间,等于间接封杀了整个银行板块乃至大象群体的下跌空间。大象板块将重拾升势,继续上涨,大盘当然就会继续上行。

  从昨天盘面的变化中,我们看到了明确的迹象,那就是一季度虽然可能仍是大象群体在主导大盘的走向,但不再是大象一手遮天,将出现大象中象小象甚至老鼠股们各显神通百花齐放异彩纷呈的黑马奔腾群牛狂舞的活跃场面。笔者认为,敢于高看三千五才能抓住大牛股。哪些个股可能成为大牛股呢?

  相对高位走出大的横向震荡的收敛型三角型或类三角形的

股票,在大牛市氛围中,这类形态的个股大多会成功向上突破。

  超级权重股中的上港集团华能国际大秦铁路、广深铁路本周可继续关注。

  这些潜力股真的会成为一季度黑马吗?笔者坚信这些个股能够在一季度脱颖而出,走出一波涨幅非常可观的行情。

  (一鹏)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yipeng.blog.cnstoc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