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差异化管理首日 多只S股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0:46 北京晨报

差异化管理首日多只S股涨停

  从昨日开始,沪深两市未完成股改的股票(S股)涨跌幅比例限制为5%,同时,该类股票实行与ST、*ST股票相同的交易信息披露制度。不过,在对S股实施差异化制度管理的首日,多家S股出现涨停,为何会出现如此状况呢?

  据统计,目前两市应股改而未股改的公司仅剩33家,沪市17家,深市16家。其中非ST公司12家,ST公司5家,*ST公司16家。尽管同样面对差异化制度的管理,但33只S股的质地及前景不同,最终导致它们的市场表现和投资机会不同。

  一方面,普遍面临大股东欠款、经营亏损严重等负面因素,导致一批S股公司股改至今无法完成,但其中部分公司在经历种种曲折后,一旦获得大股东的支持推出较好的股改方案,将使公司脱胎换骨。

  另一方面,有一部分优质S股是由于股权结构的制约导致一直没有进行股改,这些个股在一定意义上是一种含权的股票。如S南航,由于南航集团对S南航的持股比例为50.3%,已经接近民航总局要求国有民航企业控股比例不低于50%的底线,不存在送股空间。同时,由于2005年发生亏损,无法满足发行权证的条件。而由于S南航在三地同时上市,也难以用现金分红作为对价。但从行业发展趋势看,消费升级推动航空需求持续增长,客座率提升,人民币持续升值,全球油价下跌等多种因素均对南航这一行业龙头构成利好,其投资价值中除了与其他航空龙头企业享受同样的估值水平之外,还应有股改含权的溢价。类似的股票还包括S哈药、S深发展等。

  还有,由于存在石化系整合的预期,石化板块无疑是最具投资价值的S股。S上石化S仪化昨日双双封至涨停就已表明,该板块同时具有股改和产业整合的双重预期,因此被市场普遍看好,估值具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晨报记者 汪世军 文并表

  

差异化管理首日多只S股涨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