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沪深股市8日双双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7:37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并未对沪深股市形成实质性影响。8日两市双双大幅上扬,涨幅均接近2.5%,上证综指则收复2700点关口。当日两市成交量再度突破1000亿元关口。

  当日上证综指以2621.07点低开后震荡上行,收复2700点失地。尾盘沪指摸高2708.44点后,以接近这一点位的2707.20点收盘,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49%。

  深证成指当日报收于6870.50点,较前 一交易日上涨2.45%。

  沪深股市当日分别成交735.46亿元和350.69亿元,成交总量再度突破1000亿元大关。

  伴随股指的大幅上扬,沪深两市接近60只个股以涨停报收,并分别有817只和587只交易品种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占全部交易品种的比例高达87.3%。

  前一交易日纷纷回调的权重指标股,当日全线反弹。其中,前一交易日双双跌停的工行和中行止跌企稳,分别报收于5.54元和5.08元,上涨0.09元和0.01元。中国石化上涨0.25元,涨幅达到2.52%。

  受工行和中行止跌鼓舞,前一交易日下挫的银行股板块当日整体反弹。其中招商银行涨幅达到4.99%。

  医药板块当日表现出色,两市涨停的个股中近两成来自这一板块。电力板块也成为市场追捧的热点,当日无一只个股下跌。另外,交通运输、电子信息、电器等前期较为冷门的板块纷纷趋热。

  5日央行宣布再度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已是自2006年初以来,央行第四次动用这一调控工具。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央行新年伊始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从某种意义上传达了管理层“降温”股市的意图。但从8日沪深两市的走势来看,市场对这一消息的反应显然比较平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