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人寿6亿A股明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机构普遍预期定位在30元至40元之间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严丽梅报道: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上市公告书称,公司明日起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601628”。明日上市交易的是此次A股网上申购发行的6亿股股份。

  中国人寿本次A股发行价为18.88元,共发行1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283.2亿元。发行后,公司全面摊薄每股净资产为3.37元,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19元。

  由于中国人寿是A股市场第一只保险股,具有相当的稀缺性,加之作为机构投资者必配的行业龙头,因此,机构对中国人寿上市后的定位普遍预期较高。机构投资者普遍预计,中国人寿A股开盘后将有较大涨幅,上市首日股价有望突破30元。“中国人寿股价开在30-40元具有基本面支持。否则,就缺乏基本面的支持了!”这是记者在问寻了多家基金、

证券公司后得出的综合判断。

  中信建投的何媛媛认为,其合理股价应为在理论股价基础上溢价10%左右,在25-33元之间。中原证券的苏小波认为,未来3-5年内,中国人寿的业绩将保持35%-50%的年复合增长率,未来12个月内,其合理价值为23.7-30.3元。国泰君安的伍永刚给予中国人寿估值为30.69元,上市首日交易价将达到32元,考虑到其行业龙头和垄断定价能力,无可匹敌的投资优势及内地第一家上市保险股具有的稀缺性等,将有可能为其带来30%-50%的市场溢价,因此,2007年国寿的目标市场价将上冲45元。

  招商证券的罗毅指出,当中国人寿的投资回报率在2013年达到8%,其合理估值为35元,如果达到10%,合理估值在90元,而通过分析已经充分证明了中国人寿在2013年达到8%-10%回报率的合理性,所以,给予其一年目标价35元,而随着市场对于其战略价值的逐步认可,投资者会提高对中国人寿回报率预期,因此给予其3年目标价90元。

  

中人寿6亿A股明日上市

  图:中国人寿A股的股价,尤其是上市第一天的价格如何变化,成为目前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