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新华社:亚洲市场“牛气”有望维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2:43 中国证券网

  挟去年岁末的余威,包括新加坡在内的各亚洲股市犹如气势冲天的金牛,今年首个交易日便尖角力挺,各个指数均取得开门红。这或许预示今年亚洲股市将维持“牛”市。

  纵观去年全年,新加坡股市海峡时报指数大涨27.2%,超过前年的13.4%和2004年的15.3%。另外,去年在新加坡股市新登场的股票数量相比前年有所下降,但新股平均市值到年底却激增了71%,达到约3亿美元的新高。在新股方面,中资新股在繁荣市场 方面起了关键作用。今年新加坡的股票交易于3日开始。受经济增长利好消息影响,在蓝筹股的带动下,海峡时报指数一路上涨,收盘首次突破3000点大关。

  根据新加坡政府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该国去年全年的经济增长率达到7.7%,高于预期,也超过前年6.4%的增幅。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新加坡经济增长态势强劲,投资者对今年的经济表现抱有信心,蓝筹股将继续受到市场追捧。

  考察亚洲股市整体情况,去年不少市场呈现多年来最大涨幅。展望今年行情,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牛市气氛仍将继续。不过,基于全球及地区经济走势,今年亚洲各股市的涨幅可能较去年略逊一筹,各市场涨幅预计普遍在10%到20%之间。

  市场人士认为,亚洲资本市场牛市将依旧的主要原因有三:首先,亚洲市场不少

股票目前估价仍较低,因此仍有上涨空间。其次,亚洲货币有升值趋势,这也有助于吸引外资进入股市。另外,从宏观上看,经过金融危机洗礼,亚洲经济已经恢复健康态势,这为资本市场的良性发展提供了基础。国际
货币基金
组织去年9月在新加坡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2007年亚洲经济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其中亚洲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速度将保持在8%以上。

  当然,部分国家进一步开放金融市场也将促进本国股市的发展。年初

马来西亚中央银行就宣布,今年将放宽对金融机构在股票市场投资的限制,以进一步促进该国金融业的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