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日本股票基金去年损失惨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9:1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见习记者 赵媛媛

  去年是日本股票基金损失最为惨重的一年。Bloomberg 的数据显示,1284只投资于日本股票的基金的平均回报为-3.2%。美林认为,由于日本消费领域发展停滞,日本股市开始落后。

  在这些投资日本主题的公司中,JP摩根和 Fidelity运作是最艰难的。由Kenichi Mizushita 担任管理人,规模11亿美元的Fidelity日本小盘基金下跌了22%。David Mitchinson1亿规模的JP摩根日本基金按美元计价损失达21%。这使得这两只基金成为10亿以上规模日系基金中最差的,或者说是1500只全部日本基金中倒数第二和第三差的。其他下注日本小企业的基金经理们也沦为输家。

  但仍然有部分投资者对日本股市怀有信心。BlackRock公司掌管一兆资金的投资总监Robert Doll以及在Pequot

资产管理公司掌管70亿对冲基金的Byron Wien都认为日本股市将恢复性反弹。“我们要在日本市场占一席之地。”Doll在日本市场上下了重注。他表示前期的下调给2007年提供了新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