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约瑟夫的“方圆” 财富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9:1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绘丹

  朱经理与美国客商约瑟夫先生有过一次难忘的“神交”。那是在初夏的北京,在五星级酒店大堂内,朱经理邀约瑟夫先生喝咖啡。“约瑟夫先生,作为美国人,你为什么喜欢中国?是因为长城、故宫、丝绸吗?”他想知道答案。约瑟夫先生从公文包里拿出一枚古钱币:“不仅仅如此。我喜欢中国还因为一枚中国古钱币!就是这样的外圆内方的中国古钱币。”哦,这个理由很特别!

  朱经理望着约瑟夫先生手中的古钱币,阳光穿过古钱币中间的方孔射出一束光芒。这种外圆内方的古钱币,我们的先帝

秦始皇称它是天圆地方。约瑟夫先生说,他还有另外一种解释———要想赚到很多很多的钱(举起手中古钱币示意),一定也要第一“内方”、第二“外圆”。

  “内方”是什么意思?约瑟夫先生解释道,“内方”是指从商者内心的品格一定要方方正正!缺乏高尚品格的商人是做不大、也做不久的。

  那“外圆”又代表什么呢?约瑟夫先生目光炯炯,作了进一步的阐述,“外圆”是指从商者向外收集信息一定要做圆周运动,也就是要360度全方位地收集信息,用你们中国的话说就是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缺乏信息,商务无法运作。全面、准确、及时的信息是商人的生命线!

  所以约瑟夫先生的公文包里一直装着一枚外圆内方的中国古钱币!如此“方圆”财富观,太精彩啦!朱经理从中悟得真切的启示,不久便成为深谙“方圆”财富观的有为之士,财富路上果然收获多多。

  回顾市场经济初期,单凭勇气就可催生大款。而今,中国的商圈与全球同此凉热,必须智勇双全、德才兼备,方能尽显英雄本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