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山铝兰铝61亿私有化资金有着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9:1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建军

  S山铝和S 兰铝今天刊登公告称,大股东中国铝业已经选定中信信托作为合作第三方。根据两家上市公司的公告,中信信托已经准备好了最多约61.15亿元的资金,以备流通股股东行使现金选择权。

  根据中国铝业对S 山东铝和S 兰铝的换股吸收合并方案,这两家上市公司的流通股股东拥有现金选择权。其中,S山东铝的现金选择权价格为16.65 元/股,S 兰铝的现金选择权价格为5.534 元/股。目前,中国铝业已经确定中信信托为第三方,S 山东铝和S 兰铝行使现金选择权的流通股股东将股份转让给中信信托,并从它那里取得现金。

  S山东铝和S兰铝的公告称,中信信托已承诺担任本次换股吸收合并的第三方,并将承担总额约为61.15亿元的现金对价。中信信托承诺,将承担现金对价的责任,并落实为此必需的保障措施。通过上述第三方的安排,本次换股吸收合并中公司流通股股东如行使现金选择权,均可以获得换股吸收合并方案中所确定的现金对价。

  敲定中信信托作为第三方,意味着中国铝业私有化S山东铝和S兰铝已经进入了关键阶段。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可能并不会有多少流通股股东会行使现金选择权。截至上周五,S 山东铝的收盘价为24.03元,高出现金选择权16.65元约44%;S兰铝的收盘价为13.99元,高出现金选择权5.534 元约15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