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化工之星耀神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9:1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四川美丰于1997年上市,2002年7月,中石化成都华川公司入主公司,公司逐渐成长为一家具有资源背景的,发展较快、盈利较强的大型化工上市公司。

  业绩篇———持续提升

  四川美丰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和综合实力在国内同行业领先,达到“生产规模、技术装备、管理水平、经济效益”四个国内第一流。截至2006年10月,四川美丰总资产19亿元、净资产12亿元,年产尿素100万吨,跃居我国七大尿素生产企业之列。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每股收益等主要经济指标每年呈两位数增长,经营业绩居上市公司前茅。

  2005年,在中国上市公司

竞争力百强中,四川美丰位居氮肥行业第2位、四川省第3位、全国第64位,并入选“中国十佳最重分红回报上市公司”。

  品牌篇———追求卓越

  四川美丰坚持“强化精品意识,坚持科学管理,追求顾客满意,打造诚信美丰”的质量方针,建立科学的QHSE管理体系,先后荣获“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 “AAA级质量信誉企业”称号。

  四川美丰实施以品牌营销为核心的营销战略。“美丰”牌尿素畅销全国25个省、自治区,出口东南亚6个国家和地区,远销澳大利亚,在市场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公司已成为全国同行业第一家同时荣获“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

商标、国家免检产品”三项最高荣誉的“三冠王”企业,“美丰”成为中国氮肥行业标志性品牌。

  管理篇———规范高效

  四川美丰坚持“诚信、规范、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形成了“企业增效、员工增薪、各有所得、永不满足”的激励机制,“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有为要创新,无为就让位”的竞争机制。

  四川美丰通过推行“成本、质量、安全三要素风险责任目标管理法”,实现企业管理的整体优化,全面提高企业经济效益。2003、2004年公司连续两年被深交所评为优秀上市公司,公司董事会被评为“中国最佳董事会30强”。

  技术篇———敢为人先

  四川美丰坚持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和提升氮肥传统产业, 2003年-2005年公司累计投入1.6亿进行技术研发,成功开发应用了多项国际先进的化工生产控制技术。

  2005年9月,四川美丰建成国内第一套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大型国产化合成氨及尿素配套装置(“2032”工程),并实现一次开车成功,创造了国内大化肥同类装置开车的最好业绩。2007年召开的全国氮肥行业工作会上,该工程被认定为我国第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完全国产化的大型合成氨尿素生产装置,标志着中国结束了从国外进口大型合成氨尿素生产装置的历史。

  人文篇———构建和谐

  四川美丰倡导“以人为本、与人为善、诚信勤勉、共谋发展”的文化理念,长期致力于追求安全、环境、健康与经济的协调发展。近年来,四川美丰累计投入8000余万元用于安全环保综合治理。公司成为国内第一批实现污水零排放企业、“清洁生产示范企业”,被列入四川省循环经济第一批试点企业。

  四川美丰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斥资420万元设立四川美丰教育基金会,使近300名农村贫困学子圆读书成才之梦;公司投入80万元资助建立3所农村小学,公司员工捐资5万元,结成帮扶对子资助贫困学生;营造美丰人工林,绿化山川,改善环境。公司因此入选中国十大最具社会责任的上市公司。

  展望篇———志在高远

  展望“十一五”,四川美丰以促进民族工业发展,服务中国大农业为已任,提出了“打造百亿美丰,开创百年伟业”的发展目标。

  2006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四川美丰成功竞拍甘肃刘化集团45%的股份,迈出对外扩张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一步。公司将立足西部,面向全国,融入世界,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化肥为主业,相关化工和其它产业为两翼,走产品经营和资本经营相结合的发展道路,向“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目标迈进,把四川美丰建设成一个人文的、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在中国化工行业有重大影响的大型企业集团。

  (公司巡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