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沪深股市总市值新年首个交易周下跌 市值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3:43 京华时报

沪深股市总市值新年首个交易周下跌市值缩水

  本报讯(记者 敖晓波)2007年的首个交易周股市并没有延续节前的强势,上证综指两个交易日均以阴线报收,市值也大幅缩水。根据沪深证券交易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1月5日,沪深股市总市值合计为88884.83亿元,较去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减少了0.58%。

  2007年新年第一天两市出现了大幅震荡。指数冲高回落的一根阴线使A股市场未能如期迎来开门红,而同时成交量的异常放大,更使投资者对市场的后期走势存在一定的担忧。基于此,作为2007年第一个交易周仅进行了两天的交易,股指均呈现宽幅震荡的态势。特别是在1月5日,受权重指标股整体回落,特别是两只“大象”工行和中行双双跌停拖累,上证综指失守2700点整数关口。与200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指数相比,沪市周跌幅高达1.28%,深市则涨了0.89%。

  根据沪深交易所周末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1月5日沪市总市值为70707亿元,较前一周末减少1.26%;深市总市值为18177.83亿元,较上周末增加2.17%。对于新年开始的两个交易日市场的大跌,世纪

证券孙卫党分析认为,市场下跌并不是坏事,可以使得市场的投资气氛更加趋于冷静,前期股指的大幅攀升不排除存在一定的投机和炒作的成分,因此,从长期发展的角度考虑,短期的回调有利于大盘未来的健康发展。

  另据统计,沪市拥有上市公司842家,上市证券1126只,上市

股票886只,总股本10285亿股,总流通股本2266亿股,总流通市值16775亿元;深市拥有上市公司579家,上市证券767只,流通市值为8723.34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