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人寿A股1月9日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0:3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尚晓阳 北京报道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上市公告书,公司明日起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601628。明日上市交易的是此次A股网上申购发行的6亿股股份。

  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承诺,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已直接和间接持有的中国人寿股份,也不由中国人寿收购该部分股份。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的6亿股股份将锁定12个月,网下向配售对象配售的3亿股股份将锁定3个月。

  本次A股发行价为18.88元,共发行1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283.2亿元。发行后,公司全面摊薄每股净资产为3.37元,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19元。

  中国人寿上市公告书显示,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28,264,705,000股,其中,H股股东持有26.33%的股份。A股发行后、上市前,公司十大A股股东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船重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五矿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经济技术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其中,控股股东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持股比例为68.37%;其余9家股东持股比例在0.13%-0.18%之间。

  机构投资者普遍预计,中国人寿A股开盘后将有较大涨幅,上市首日股价有望突破30元。中国人寿或将成为沪深两市仅次于工行、中行的第三大权重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