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新股上市首日不计入指数 股指失真问题有望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08:39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电 新股上市首日计入指数导致的股指“失真”问题有望获得解决。上海证券交易所昨日发布公告,自即日起,新股于上市第11个交易日开始计入上证综合、新综指,以及相应上证A股、上证B股、上证分类指数。

  这意味着9日上市的中国人寿将成为首只“试水”新指数规则的股票。

  在此之前,上证所曾先后采取新股上市满一个月后及新股上市后第二日起计入指数的规则。自2002年9月23日起,新股上市首日便开始纳入指数计算。

  市场人士表示,由于新股上市价格普遍高于发行价格,采用新股上市首日计入指数的计算方式,股指会因新股上市而虚增,尤其是超级大盘股上市时,这种股指的“失真”尤为严重。2006年中国银行上市时,沪市就曾出现股指大涨而个股普跌的现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