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125只基金实现了净值翻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14:30 新民晚报

  2006年基金业整体表现可谓精彩纷呈,至年底,各个基金纷纷交出了靓丽的业绩答卷,基金净值连续爆发性增长带给广大投资者惊人的投资回报率。有关统计数据显示,311只基金中,167只股票型基金(业绩满一年)的平均份额净值增长率达到113.77%,其中,共有125只基金实现了净值翻倍,给投资者带来了超过100%的投资收益。

  从年度业绩排名来看,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2006年的份额净值增长率高达182.27%,稳居榜首。上投摩根阿尔法、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富国天益价值、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分别以173%、171.56%、167.02%、164.4%的收益率排名二至五位。如此优秀的投资业绩即使在全球范围内也堪称罕见,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最近一年回报率也因此雄居全球基金排行榜第一名。

  2006年成立的新基金表现同样出色。景顺

长城资源垄断、东方精选、天治核心成长分别以109.26%、104.37%、73.93%的份额净值增长率在新基金中排名前三。令人瞩目的百亿基金年内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广发策略优选、易方达价值精选、银华优质增长成立以来的收益率分别达到47.78%、45.07%、57.85%。

  

股票型基金的收益率最高。从各类型基金的业绩统计看,股票型基金的表现最好,平均份额净值增长率达114.73%,混合型基金的平均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0.18%。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广发聚丰、上投摩根阿尔法、招商优质等8只未有完整运作年度的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超过了100%,而汇添富旗下的添富均衡成立仅5个月,净值增幅就达到52.80%。

  封闭式基金咸鱼翻身,成为本轮行情的大赢家。统计显示,2006年53只封闭式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06.35%,其中小盘封闭式基金表现优于大盘封闭式基金。年度排名前三位的封闭式基金都是小盘基金,净值增长率位居前三名的分别是基金安久132.61%、基金久富127.50%和基金科翔127.20%。

  2006年低风险的债券型基金、保本型基金收益率相对较低。不过,对于可部分投资于股市的偏债型与保本型基金,还是取得了超出想象的收益。如银河银泰

理财分红、南方避险增值、国投瑞银融华债券,年度收益率分别达到106.46%、82.76%、62.31%。

  总体来看,2006年基金管理人凭借专业、优秀的投资管理实力,在股票市场行情强劲上涨的推动下,取得了有史以来最好的业绩。基金业几乎异口同声地表示,由于A股正经历从价值回归走向繁荣的进程,在市场达到繁荣前,外围股市的波动、行政的调控,都不足以逆转上升趋势,因此,2007年,基金业仍将延续2006年的辉煌。

  本报记者许超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