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短期下跌动力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14:30 新民晚报

  受到香港市场大幅调整的影响,周五因银行股大幅低开,两市大盘跳空低开并进入低位震荡,钢铁、水泥、汽车、电力等二线蓝筹股受到追捧涨幅居前,工行、中行因短期涨幅过大且估值偏高而进入调整。盘面上看,大盘指标股出现一定分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双双跳水,并带动华夏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股下跌,对股指运行构成明显压力,而石化、钢铁、电力、煤炭能源、汽车等板块则表现强劲,纷纷大幅上扬,市场并未因为银行股跳水而出现恐慌的局面。可见机构投资者正在进行仓位结构的调整,对于一些短期涨幅过大且明显偏离其内在价值的个股进行阶段性的减持。整体来看,市场处于强势格局,短期局部调整并未影响整体市场操作热情。由于银行股占有很大的权重,短期调整可能带动市场震荡,但个股的机会明显增多。

  技术上,上证指数自周四最高2847点调整以来幅度达200多点,短期继续下跌动力有限。但结构性分化将会继续,2007年牛市步伐不会一帆风顺,个股需要区别对待,策略上对成长性有保证的一、二线股可继续做多。港澳资讯陈晓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