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二○○七年,我们的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14:30 新民晚报

  新的一年,所有的人都有一种新的期待。作为一个普通的股民,我同样也有新的期待。

  首先,同所有的股民一样,我期待2007年,牛市能够更健康,更轰轰烈烈,让中国的股市,真正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动力,成为老百姓分享改革开放所带来的成果。

  应该说,2006年,在股改基本完成的推动下,在新的优质蓝筹股上市推动下,股市走出了一波轰轰烈烈的大牛市。但2006年的牛市,还是“二八”牛市,还是指数型的牛市。从整个股市来看,还是个资金带动的恢复性牛市。指数大涨,手中的钱增加不多,是投资者普遍的感觉。而且,随着指数快速涨到高位,投资者大多数处于恐慌。所以,广大投资者期待,在新的一年里,牛市能够更加健康,股市真正能够反映中国经济整体情况,“二八”变“八二”,让更多的投资者赚钱。

  其次,我们期待2007年监管能够更加紧一点,保荐人、会计事务所等中介把关更加严一点。期待上市公司更加规范一点。2007年,由于股市已经真正进入了全流通时代,所以对上市公司的监管和把关,更应成为各级监管部门以及

审计等中介机构的重要任务,严格监管、严格把关,让上市公司信息更透明,更健康,是我们广大投资者对监管部门和有关中介机构的期待,也是
证券
市场牛市更健康,更长久的基础。

  最后,我们期待,参与证券市场的基金、QFII等大机构以及所有的投资者,要保持一个健康的心态,良好的投资理念。

  2007年,股指期货,股指期权等都将推出,这些品种推出后,将会出现股市大起大落的现象。如果投资者没有良好的心态,正确的理念,那么对投资者来说,将会出现大喜大悲的状况。所以,一个稳定的、健康而又长久发展的牛市,除了要有不断发展的经济外,更需要所有的参与者特别是机构投资者正确的投资理念和稳定的心态。所以,我们期待2007年,大家能够在健康的心态下,保持稳定的,不断向上的牛市。

  陈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