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累计涨幅较大的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14:30 新民晚报

  分析:本周是沪深两市2007年的第一个交易周,两市大盘在新年开盘的表现可谓跌宕起伏。虽然从本周市场的消息面来看持续偏好,人民币汇率呈现持续升温的态势,但是受到港股深幅调整的影响,导致了沪深两市本周冲高回落。本周沪深两市股指的周K线双双以上影线较长的小阴线报收,由于本周仅有两个交易日,导致周成交量与前一交易周相比有所萎缩,但是从日成交水平来看却是呈逐步放大的迹象。

  沪深两市股指屡屡突破历史高点后,与年初相比涨幅已经超过100%,大盘具有较强的技术性回调的要求,特别是盘中的获利筹码已经十分丰厚,当大盘出现幅度较大的震荡时,便会引发套现资金的撤离。笔者认为,虽然短线大盘终结了周K线连续收阳的强势运行节奏,但由于两市股指仍处于均线系统完全多头排列的支持下运行,在股市赢利效应的鼓舞下,市场资金的流动性难以抑制,预计短线大盘仍将呈现强势震荡的调整格局。同时笔者也观察到,短线排名跌幅前列的品种以金发科技(600143)为代表的累计涨幅较大品种居多,由于该类个股前期涨幅惊人,具有丰厚的获利回吐盘,建议投资者回避。

  代表个股:金发科技(600143)

  该公司作为国内改性塑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特别是家电行业的复苏为其提供了发展机遇,其业绩日益向好,2006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达0.67元,众多基金机构介入其中。从该股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明显强于大盘,2005年至今累计涨幅接近400%。但本周该股日K线连续收阴,周K线以近乎光头光脚的长阴线报收,本周换手率高,有主力资金部分撤离的迹象,操作上建议回避。东方

证券王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