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汽车股增长趋势确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长安汽车江铃汽车近期的连续大涨,让投资者不得不重新审视汽车股,中信证券认为,成本优势让中国汽车公司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大幅提高,随着人们观念的转变,汽车股长期低估的状态即将得到改变。

  克莱斯勒代工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日前对外宣布,2006年12月29日已与

奇瑞汽车达成协议,将共同生产面向北美、欧洲和全球其它市场销售的克莱斯勒轿车。协议在2007年年初的戴-克董事会会议上批准后开始执行。这两家公司合作生产的首批汽车可能将在2008年推向美国市场。这表明中国本土汽车公司在利用本土资源方面相对于外资公司及其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具备更强的竞争力。这将直接改变投资者长期对我国汽车业的看法。

  同时商务部有关负责人透露,2006年中国汽车出口可望达到创纪录的34万辆,比上年增长一倍左右,其中轿车出口可望达到9万多辆,比上年增长200%。这表明中国汽车工业的综合实力在竞争中得到了明显的加强。中信证券认为未来5-10年中国汽车制造的加入将深刻改变全球汽车行业的格局。

  随着市场逐步厘清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不同子行业的竞争格局,对汽车行业存在的误解也将逐步消除,行业投资价值将不断显现,估值水平有望上升到新的高度,商用车子行业龙头将达到20倍以上的市盈率,而发展前景看好的乘用车公司也将达到15-20倍市盈率,相对于当前估值水平存在30%的空间,这将为主流的汽车公司带来显著的投资机会。

  中信证券预测,2007年轿车销量增速预计约为18%,价格下降约为5%,在这样的情况下,2007年轿车行业的盈利水平与2006年相比将有约20%的增长,整体汽车行业利润水平增速也将达到20%,部分公司利润增速有望超过30%。

  中信证券重点推荐中国重汽(000951)、宇通客车(600066)为代表的主流商用车龙头公司,江铃汽车(000550)等当前估值水平偏低的公司,一汽夏利(000927)、长安汽车(000625)等长期成长性应该获得溢价的公司,并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刘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