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调整不可怕 四大板块仍有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4: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尽管本周大盘冲高回落,但是,个股行情仍然十分火爆,如电力、煤炭、高速路等板块,成为本周耀眼的明星。

  分析人士认为,在前期由指标股主导的行情中,绝大多数个股的做多力量被强制压抑,因此,在这些指标股调整时,其他板块个股的做多激情反而会被释放出来,昨天大盘大跌70多点,上涨个股和涨停个股反而增多就是很好的说明。大盘短线调整并不可怕,电力、煤炭、高速路板块以及中小板,仍有继续做多的动能。

  电力能源股

  冬天里的一把火

  昨日,大盘大跌之下,电力股点燃了冬天里的一把火,内蒙华电涨停、国电电力涨停、华能国际涨停!与电力行业一脉相承的新能源个股也表现抢眼,江苏阳光涨停,天威保变上涨8.57%,湘电股份、航天机电等也有不小的涨幅。

  电力股 黎明开始到来

  光大证券的研究员张龙认为,随着我国进入重化工业时期,“十一五”期间电力消费将保持高速增长。虽然2007年利用小时仍会小幅下落,但煤价回落可能性很大,加上新机组盈利能力的提升和2006年电价提升的翘尾因素,未来盈利能力仍能保持平稳。如果考虑到未来排污费用的减少、新机组对原有机组的分流等因素,电力公司仍有提高盈利能力的可能。

  张龙指出,电力行业的基本面又到了一个转折时期,盈利拐点即将出现,而目前整个行业的市盈率还没有反映出这种变化。一旦电力行业基本面的拐点确立,整个电力板块的爆发力将远高于整个大盘。

  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国投电力华电国际长江电力华能国际、粤电力、国电电力建投能源等。

  新能源 重新启动迹象明显

  昨日,江苏阳光天威保变等个股大涨,新能源概念有启动迹象。作为去年上半年的主流品种,在经过半年多时间的调整之后,有望重新活跃。

  分析人士认为,节能降耗被管理层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从国际环保产业发展历程和我国“十一五”规划的情况看,各方面的因素都为我国的环保、节能产业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时期提供了很好的条件,使我国的环保节能产业有可能成为带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新的亮点。

  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江苏阳光、天威保变、航天机电南玻A等。

  记者 曾子建

  交通运输股

  机构新目标

  新年第一周,交通运输股表现十分出色,皖通高速山东高速深高速等连续大幅上涨,上海机场白云机场等也纷纷创出新高;大智慧交通设施指数在周五创出新高。

  估值偏低机构爱

  目前,交通运输股是A股市场中估值最低的品种之一,目前的市盈率仍低于20倍。比如龙头赣粤高速,机构预计的2006年业绩为0.6元/股,本周五收盘后,市盈率才15.25倍。而机场行业在资产注入的预期之下,依然具备长期增长性。

  另外,高速公路、机场等作为人民币资产,同样受益于人民币升值,这也是它们值得看好的理由。

  抓住龙头不放手

  从本周的资金流向来看,交通运输股明显得到了增量资金的加盟。比如高速公路股,在上涨的过程中量能明显放大,显示机构在主动介入。高速公路股中,重点关注赣粤高速、福建高速、深高速等;机场行业中,上海机场和深圳机场是值得长期关注的品种。记者 毛晋楠

  煤炭股

  “涨声”响起来

  “煤炭股,是金子总会发光!”近两个交易日,本报反复提及了煤炭股存在的机会。昨日,虽然沪市大跌74点,但煤炭股却逆市上涨。西山煤电大涨9.72%,国阳新能上涨9.84%,兰花科创开滦股份涨停。

  煤炭股估值偏低

  国金证券认为,钢铁股走强的案例足以颠覆市场对煤炭股“周期性”的担忧,给予煤炭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

  一位基金经理明确表示,随着行情的演绎,大盘蓝筹股由于短线涨幅较大,存在调整压力,场外资金显然会选择部分估值较低的二线蓝筹股。与涨幅较大的大盘蓝筹股相比,煤炭股由于涨幅不大,同时基本面好于预期,业绩也相当不错,自然成为资金青睐的对象。

  回调仍可吸纳

  业内人士指出,从近期煤炭股的走势来看,明显受到了不少机构资金的关注,而煤炭股短线累计涨幅并不大,整体市盈率较低,因此煤炭股的行情应该还没有结束。

  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具有行业龙头地位、有规模扩张潜力的绩优公司,比如平煤天安、国阳新能等。 记者 李凯

  中小板股

  送转股能力强

  昨日上证指数虽然大跌,但中小板指数却上涨3.28%,并有4只个股涨停,指数的技术形态显示有挑战新高的可能。那么中小板个股的行情究竟是简单的补涨,还是一波独立行情呢?

  中小板值得重视

  业内人士认为,2007年一些机构的选股思路从价值型向成长型过渡,从低估型向创新型转变,而恰恰中小板中的成长股和创新型个股数量众多;而且中小板个股流通盘均小,多数公司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高,有不错的送转股潜力,而目前正是年报朦胧炒作的传统周期。因此,中小板个股值得关注。

  新发个股是重点

  在关注对象上,建议重点关注代码在002050之后的个股,因为介入这些个股的资金多数是去年下半年入场,与老的中小板股相比目前获利并不丰厚,如鲁阳股份、金螳螂众和股份等。记者 黄晓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