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意见领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3:57 财经时报

  李港卫

  安永

  2007上海IPO集资有望超香港

  全球首次公开募股(IPO)在2006年到达新高点。据安永1月4日公布的数据,自2006年1月至11月,IPO共募集资金2270亿美元,远超2005年全年募集的1670亿美元。2006年中的最大一笔交易是工行上市,募集资金约220亿美元。排在第二及第三的分别是中行和俄罗斯石油公司。最大10单交易中的4单及最大20单交易中的6单都来自新兴市场。在安永审计咨询服务部合伙人及中国业务开拓总经理李港卫看来,由于交易所的全球化,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并辅以全球配售,包括按144A向美国合资格投资者配售,已成为越来越普遍的做法。他预计2007年,香港将继续成为中国公司上市首选证券交易所,香港联交所募集资金预测达2800亿港元;上海交易所以H股回归为主导,集资额有望追上甚至超越香港。上海上一次IPO集资额超过香港是在2001年。

  林怡仲

  普华永道

  2007 A股IPO集资达2000亿

  与安永会计师事务所1月4日预计的2007年IPO数据相比,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1月4日的预计稍显保守。普华永道预计香港股市今年IPO集资总额可达1500亿港元。2007年通过IPO集资的公司数目将达70家,由于缺乏如工行和中行等“巨型企业”招股活动,集资总额可能会稍逊。普华永道中国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表示,由于目前在香港上市的国企,只有约一半发行了A股,相信未来两年陆续会有巨型H股回归A股市场上市,推动内地资本市场的发展。在他看来,2007年香港IPO集资额将达1500亿港元,而在国内,2007年IPO集资额将达2000亿元人民币。

  李洪波

  国联安

  寻找超越大盘5倍以上的涨幅

  随着股票牛市的展开,国联安德盛精选股票基金经理李洪波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假设未来10年是牛市,对基金经理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找到能实现卓越的企业,这些企业股票的表现应能超越大盘至少5倍,重点投资它们,将可能分享其市值的巨大成长。在李洪波看来,未来的卓越企业可能分布在许多领域,但它们具备一些基本的共同特征,比如,随着GDP增长方式的转变和国民人口年龄、教育结构的变化,消费、尤其是服务业的消费一定比净出口和投资的增长更加快速,所以,服务业领域必将产生众多卓越的企业,这和美国的经验也比较一致;再有,城市化是中国整个社会未来几十年变迁的主题,能够从中获益的企业其成长空间也是巨大的。

  张珣

  万家基金

  板块间估值调整主导股市

  万家公用事业行业基金经理张珣日前表示,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合理水平,2007年行情应该是板块间的估值调整,高速公路、航运港口、电力、航空与机场、水务及传媒六大行业将助推公用事业指数,成为2007年亮点。张珣认为,沪深A股整体市盈率从去年初的14倍上涨到11月底的23倍,而同期巨潮公用事业指数市盈率从14倍仅上涨到17倍,明显低于市场平均水平,投资价值凸现。从宏观角度看,公用事业各子行业几乎都能从中国经济持续发展中受益;微观角度看,公用事业类上市公司大部分属于二线蓝筹股,治理结构相对完善,主营业务突出,现金流稳定,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张珣表示,2007年公用事业指数将在6大行业助推下达到新高度。

  王华

  银华

  锁定“消费引擎”

  A股市场创下2847点历史新高后,目前强势特征十分明显。盘面显示消费行业成为主流资金出击的主要热点,包括酿酒食品、饮料、医药、旅游、商业连锁等个股均有突出表现。在银华富裕主题基金的基金经理王华看来,消费升级以及人民币升值推动的消费潜力提升将会维持较长时间,“消费引擎”也将成为推动2007年市场发展的主引擎之一。随着一些新成立基金大举入市,消费题材股有望继续走强,因此,投资消费类行业的股票基金值得重点关注。王华所管理的银华富裕主题基金重点投资于“富裕主题行业”,即能受益于居民收入增长的消费、服务类相关行业,以把握居民收入增长和消费升级蕴含的投资机会。目前,这支基金正在开放申购中。

  史蒂芬·罗奇

  摩根士丹利

  全球劳工加薪几成定局

  全球各地的劳工正在要求更多地分享全球经济繁荣的成果。在经历了过去5年里收益下降的失落之后,今年他们很可能迎来一个如愿以偿的好年头。摩根士丹利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史蒂芬·罗奇在刚发表的一份最新报告中指出,经济力量的钟摆将开始从资方转回到劳方。他预计,虽然工资上涨对于劳动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其结果可能是缩减企业利润、打压股票价格。

  曾文琪

  浦发银行

  白领要会“免息分期付款”

  圣诞、元旦刚过,情人节、春节将转眼即至,“血拼一季,一年受益”的想法使众多年轻白领纷纷赶场于各大商场之间,但密集的消费也让这些踏入工作岗位不久的年轻人稍感吃力。在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市场营销部总经理曾文琪看来,年轻白领要学会利用信用卡免息分期付款功能,帮助自己分解集中的支付压力。合理使用“免息分期付款”功能,不仅能减轻年底集中消费的资金负担,而且可以充分享受商家在这一特定时段推出的各项优惠活动。需要提醒的是,选择不限商品及商户的免息分期付款,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但考虑到目前商家推出的许多优惠活动都具有很强的时效性,商品价格大大低于平时,综合下来,在年底采用“免息分期付款”方式消费依然可以获得较大实惠。

  和讯

  股票型基金并非一枝独秀

  据和讯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06年12月26日,最近七日年化收益率达加息后新业绩比较基准的货币型基金有20支,近半数

货币市场基金保持良好的收益。次新
货币基金
的绩效表现逐渐斩露头角,如最近七日年化收益率排在首位的东方金账薄货币市场收益率达到2.818%,远高于同期银行活期存款收益。这意味着,受益于股市走好趋势的不仅是股票型基金,货币基金业绩也可圈可点。去年上半年,货币基金曾遭遇大规模赎回浪潮,基金管理人被迫提前支取组合中银行定期存款,从而造成较大数额的利息损失。最新数据显示,货币基金所持有的银行存款及清算备付金占资产总值比例,由去年二季度的29.30%下降到三季度的9.18%,表明基金公司改善流动性的努力已取得一定成效。

  瞿蕴理

  大成

  蓝筹股泡沫化之争

  A股迭创新高,机构普遍看好蓝筹股,会否导致蓝筹股泡沫化?这一话题正在成为投资界今年最热的关注点。在大成2020生命周期基金基金经理瞿蕴理看来,从深沪股市目前情况分析,蓝筹股整体估值仍偏低,但通过新资金的发掘,眼下明显低估的存量蓝筹股确实已不多。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在资金面大扩容的同时,蓝筹上市公司也将大扩容,如中国人寿、中国石油等蓝筹公司正加速登陆A股,这无疑会缓解蓝筹股供不应求的矛盾。所以,近一两年内,两市出现严重的蓝筹股泡沫可能性不大。

  银河

证券

  偏股型基金座次排定

  牛气冲天的A股市场在2006年的表现已经划上圆满句号,数百只基金业绩排名同时见分晓。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最新统计,在偏股型基金中,汇添富优势精选基金以155.19%的收益率稳居第一。在银河证券看来,2006年的股票市场经历了根本性的变化,在大盘一路上扬的过程中,如果只是单纯追热点股票,反而难以取得持续稳定的回报。它们认为,坚持有效的投资理念、遵循严密的投资流程是汇添富基金的致胜法宝。展望2007年的市场情况,汇添富基金认为,财富和消费带来的巨大动力将驱动股票市场向纵深发展,股市蕴含结构性投资机会,而人民币升值、消费与服务、成长与活力以及制度性变革有可能成为2007年四大投资主题。

  史伟

  华宝兴业

  打响新年分红第一炮

  随着大盘指数迭创新高,基金公司的分红热潮此起彼伏。继2006年4月首次分红后,近日华宝兴业动力组合基金公布了每10份基金份额向持有人分红9.8元的分红方案。此次分红方案,不仅点燃了基金在新的一年里高分红的第一炮,更创下了国内基金发展历史上分红预案派现金额的新高。在华宝兴业动力组合基金的基金经理史伟看来,在大盘接近翻番的情况下,价值股和成长股轮动的趋势日益明显,这一趋势同时将成为推动市场长期走牛的重要动力。动力组合基金将根据中国股市价值驱动因子与成长驱动因子的变动趋势,调整评估个股“价值因子”与“成长因子”的权重比例,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以在市场上涨过程中获取超额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