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一周消息榜中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3:1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焦点新闻

  关键字市场影响力 时间 事件回放 大盘当日表现后续影响力评价

  星级表现

  未股改公司★★★★★ 1月4日未完成

股权分置改革上市公司股票的涨跌幅比例调整为5%,并按ST、*ST股票实行相同交易信息披露制度。上涨40.25个点, 将进一步促进未股改上市公司加快股改进程。

  收于2715.72点。

  农产品加工★★★★1月4日“十一五”期间我国农产品加工业将力争实现年均增长12%的速度,到2010年农产品加工业产值突破7万亿元。 上涨40.25个点, 一些农业加工业的上市公司在“十一五”期间将迅速发展。

  收于2715.72点。

  有色金属 ★★★★1月4日伦敦三月期铜盘中探低5801美元/吨,触及九个月以来最低点,最深高达8%的跌幅拖累有色金属期货集体走软。上涨40.25个点, 有色金属板块可能出现小幅调整行情。

  收于2715.72点。

  

国际油价 ★★★★★ 1月5日外盘主要商品期货再度出现下跌,美原油主力2月合约报56.58美元/桶,下跌2.28美元,跌幅接近4%。下跌74.39个点, 给一些行业如化纤、炼油等带来一定的利好。

  收于2641.33点。

  铝★★★★1月5日由于中国出口量增加和其他地区的产量增长,全球铝供应量将盈余20万吨。因此,2007年铝价很可能走低。 下跌74.39个点, 将对铝生产上市公司带来一定负面影响。

  收于2641.33点。

  热门行业

  行业 活跃程度 具体表现相关个股 后续影响力评价

  星级表现

  煤炭 ★★★★★整体大幅上涨平煤天安上涨10.51%煤炭业由2003年起持续快速增长,至今年已逐步进入平稳发展期。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火电业的稳步发展为煤炭业的需求奠定了基础,而行业的整体整顿更利于龙头公司业绩的进一步增长。

  电力 ★★★★★强势拉升内蒙华电上涨14.18%电力市场化引发大规模的重组、并购,给二级市场带来题材。经过了大规模的产能扩张之后,电力行业将随着进一步的改革和市场化产生业绩拐点,2007—2008年有望持续10%以上的持续增长。后市仍有望持续走强。

  钢铁 ★★★延续扬升马钢股份上涨14.39%2006年前三季度GDP增长10.7%,预计全年增长10.4%,高于原先预期0.8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速24%左右,预计2007年GDP及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分别在10%、20%左右。世界及中国宏观经济强劲增长,支撑钢铁需求增长,世界及中国钢铁业持续景气。

  航天 ★★★★★温和盘升西飞国际上涨10.26%航天军工业具有高成长和高行业门槛的行业特性,由于其直接代表一个国家的科技实力及与国防有密切关系,支持该行业保持常青状态。虽前期该板块大幅回落,但资产注入的预期使得该板块部分个股仍具再度大幅上扬的条件。

  军工

  银行 ★★★大幅调整工商银行下跌12.10%银行股经过去年末大幅飙升后,本周进入快速震荡调整阶段。虽然该板块大幅走弱,但两税合并和新会计准则对银行股业绩提升仍然起到长期利好的作用。预计企稳后有望再度上扬。

  人气股票

  股票名称人气%时间 公司基本面 二级市场表现 后续影响力评价

  马钢股份95% 1月4日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钢铁生产商之一,拥有国内最先进的热轧H型钢生产线和我国最早、最大的车轮轮箍生产线,及高速线材、棒才等国际标准生产线。同时是世界第二、亚洲第一的火车轮生产商。近期整理充分,放量拉升,后市仍有拓展空间。公司业绩稳定增长,行业竞争优势明显,成长性突出,中线关注。

  (600808)

  都市股份95% 1月4、5日公司努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食品加工、生物医药三业并举的健康产业,是上海最大的蔬菜出口创汇企业。 近期连续封死涨停,成交量极小,惜售明显,预计后市仍有上攻空间。公司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海通证券,资产重组财务结构得到有效改善,中线关注。

  (600837)

  西山煤电90% 1月5日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主要产品肥煤和焦煤,属国际上保护性开采的不可再生的稀缺煤种,在全国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 上升通道保持良好,近期放量拉升,后市有望加速突破。煤炭采矿权市场化使公司价值面临重估,中线逢低关注。

  (000983)

  工商银行99% 1月5日 工商银行是我国第一大商业银行,拥有最大的资产规模,最广泛的国内分销网络,最庞大的客户基础,最先进的信息科技平台,是国内硬件实力最强的商业银行。 作为两市第一指标股,受到大资金的积极追捧。近期冲高回落,上档压力加大。银行股龙头,公司质地良好,受益于两税合并,未来成长性突出,中长线积极关注。

  (601398)

  S南航 90% 1月5日 国内最大的三家航空公司之一,近三年的旅客运输量、每周定期航班数量、飞行小时、航线数目以及机队规模在国内各航空公司中排名第一。 该股近期处于上升通道,量能配合良好,后市仍有拓展空间。石油价格持续下跌和

人民币升值,提升行业景气度,公司尚未股改,中线关注。

  (600029)

  (港澳资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